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科创月”活动

2020-09-08 00:45:10 作者: 中国西部科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元旭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孙海华)9月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组织策划、联合举办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正式启动。“科创月”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将集中展示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举办150余场丰富多彩的学术高端论坛、合作签约、讲座报告、科技演练、平台参观等活动,与世界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交流智慧,拓展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

据了解,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项目一期占地面积5000亩,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已入驻理、工、医、文四大板块、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多个科研机构和智库,汇聚了包括数十名院士在内的3万余名科研人才。

此次举办的“科创月”活动,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科技发展前沿、经济社会发展、行业领域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科学、精准、有效地组织活动,全面开放创新港科研平台。活动期间,将展示一批具有先进性、唯一性、引领性的平台和设备,推介一批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独门绝技”和科技成果。

当日举办的“科创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40位院士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启动仪式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宣读发布:“西安交通大学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商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政策和规则,共同交流创新思想和发展理念,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研究院揭牌仪式和参观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