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远点吧!10次出手9次失误,戴维斯真被打怕了,下一战改行?

2020-09-08 00:29:19 作者: 躲远点吧!1

35岁的老塔克,真把安东尼-戴维斯打怕了?

在今天训练结束后,沃格尔面对采访时透露,他们已经讨论过关于“如何让戴维斯面对塔克得分”的问题,尽管沃格尔没有明说具体的做法,但根据雅虎记者Chris Haynes报道,湖人的解决办法,就是让戴维斯去打5号位。

我们都知道,浓眉哥是最讨厌打中锋的,可没办法,上一场他被塔克限制得太严重了,26个防守回合,只有1次出手,还是个三不沾,1分未得不说,还有2次失误进账,换算下来,平均每百回合只能出手10.2次,且失误可以达到9.1次,在本赛季所有防守戴维斯至少30个回合的球员里,没人能把联盟第1大前锋,逼迫到这种程度,但是塔克做到了。

别看他35岁,而且身高只有1.96米,可在防守端,塔克一直都是准最佳阵容的级别,尤其是本赛季,由于火箭改打五小阵容,塔克经常要充当5号位,防守比那些比自己高十几公分的长人,尽管如此,塔克仍能交出不俗的成绩单。

在防守面框方面,对手每回合只能得到0.87分,命中率仅为33%;在防守背身时,塔克虽然不擅长,但也能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53.3%;防守接球投篮时,塔克依靠速度和积极性,总能迅速出现在对手身前,能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35.8%,超过联盟70.4%的球员;防守挡拆时,他也能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3%,超过联盟68%的球员。

塔克没有加里-哈里斯那种锁死三分线的能力,也不具备戈贝尔那种守护禁区的效果,但他强就强在没有明显短板,能内、能外、能换防、能协防,能拉出去投三分,也能卡位冲抢进攻篮板,需要说明的是,在今年季后赛上,塔克场均卡位9.3次,是联盟最高的。

虽然全场下来,戴维斯还是16投10中,得到25分,14个篮板,可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95米的火箭,这样的贡献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他们的外线,自进入复赛以来就一直是最差的,截至目前,湖人一共才投中71记三分球,排在季后赛球队中的倒数第5位,命中率33.3%,排在倒数第3位,在外线迟迟找不到手感的情况下,他们只能靠戴维斯这个内线强点。

不知道这次改变,能让戴维斯发挥几成的功力,要知道火箭5号位上的考文顿,那也不是个省油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