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闪离闪婚闪离……男子冒充律师警察连骗6女

2020-08-25 16:35:56 作者: 闪婚闪离闪婚

现代快报讯(记者 高达)一个近十年中大半时间都在狱中度过的骗子,在出狱后重拾“老本行”。靠着一次次谎言,在短时间内借婚恋之名,先后从6名女子手中骗取300余万元并挥霍一空。这6名女子中,不乏有人与其登记结婚甚至怀孕。更夸张的是,这个骗子甚至在前一日刚同一名女子办理完离婚,次日又与另一名女子结婚。

两个月的“闪电婚姻”

今年2月的一个下午,在苏州金鸡湖边的一家咖啡屋内,沈女士第一次见到了朱某。此前两人通过网络相识,朱某自称是苏州某派出所副所长,还与朋友一起经营着一家企业。体面的穿着,温柔的谈吐,给沈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三次约会后,沈女士认定,朱某就是自己想找的人,此时距离两人相识不到一个月。今年三月,朱某开始向沈女士借款。朱某称单位要买防疫物资,需要一些资金先垫付一下,沈女士毫不犹豫地转了6.6万元。到了四月,朱某又先后以“工作调动需要资金打点关系”“投资的纺织厂效益不好欠了外债”为由,向沈女士借款40万。

5月21日,两人在吴江民政局领证结婚。沈女士觉得两人都结婚了,之前借给朱某的钱便不再计较了。然而令沈女士始料未及的是,结婚后,朱某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改往日的温柔体贴,经常以加班、应酬等种种理由不回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沈女士意外发现朱某警察的身份是假的。当面对质时,朱某再次用花言巧语蒙混了过去,他告诉沈女士,尽管身份是假的,但对她的感情是真的。这一次,沈女士依然选择了原谅。

今年7月,朱某打电话给沈女士,表示自己在外面犯了事,生怕连累她,并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婚后一次次的谎言,让沈女士对朱某彻底失望,7月21日,两人2个月的短暂婚姻宣告结束。

八个月的“贴心守护”

沈女士恐怕万万没想到,就在朱某与自己办理离婚一天后,7月22日,他又与一名姓钮的女士登记结婚。2019年初,单身的钮女士与朱某在一次相亲会上相识,此时的朱某自称是律师。贴心的问候、幽默的调侃,稳重中不失幽默,钮女士觉得,这次真的遇到了自己心中那个理想的他。随后两人开始交往,朱某无微不至的关心,让钮女士很快陷入了爱河。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钮女士,不顾家人的好心提醒,执意和朱某走到了一起。之后朱某数次伸手借钱,钮女士不疑有他,先后借出20多万。

2019年底,钮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此时的朱某,其实正在物色下一个目标,但他仍会每个月抽出时间去看望钮女士。朱某提出想给他们即将出生的孩子买一套质量好些的家具,于是钮女士不假思索,又转了10万元。

而在“处理”完和前妻沈女士的短暂婚姻后,朱某又迅速带着怀孕8个月的钮女士登记结婚。

“爱”的真相

离婚后的沈女士回想自己和朱某相识、结婚、离婚的整个过程,愈发觉得不正常,于是向吴江公安局滨湖新城派出所报警。民警调查后发现,沈女士的前夫、现年39岁的朱某,在离婚仅一天后就成了钮女士的现任丈夫。

△朱某的用于行骗的各类假制服

经查,朱某不是警察,不是律师,也非企业家,名下更是没有任何资产,而是一个前科累累、劣迹斑斑的骗子。近十年,朱某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在狱中度过的,而入狱的原因都是诈骗。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发现,被骗的女子还远不止沈女士和钮女士两人。

经查,嫌疑人朱某以婚恋为由,冒充警察、律师、安监局工作人员等身份,先后从6名女子手中,骗走近300万元。而这300万的绝大部分,都已经被朱某挥霍一空。

△被警方抓获的朱某正在接受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吴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