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治庸 · 铁军 |石屏交警秋季开学启动“护学岗”护航学生平安返校

2020-09-08 00:28:23 作者: 教育整顿 ·


为给中小学生新学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石屏交警结合辖区各中小学校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启动“护学岗”,积极整治开学前道路交通秩序,认真做好辖区中小学生秋季开学前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安排部署。8月26日,大队接到教育部门通知各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后,迅速召开会议,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形成警校联动共管共治,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上课。

二是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全面掌握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上报相关部门整改。同时,加派警力加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监控,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8月31日大队及时启动“护学岗”,并结合近期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面包车超员、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并登记,严惩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