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届医师节表彰大会暨PPT演讲比赛我科再创佳绩

2020-08-24 09:46:03 作者: 2020年第

?201965日,国家医保局等4个部门联合发布了DRGs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202071日,成都市全面推行DRGs付费。

为了加深各临床科室对DRGs付费的学习,2020817日,我院以各临床科室为单位,举行了“新形势下DRGs付费大家谈”PPT比赛初选,我骨伤一科以初选第一的名次闯入决赛?

819日医师节当天,我院举行了“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并为在我院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师以及在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们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仪式。并在随后的环节进行了“新形式下DRGs付费大家谈”PPT演讲决赛。

我院进入决赛的总共有8支队伍,赛前,各队再次对DRGs付费做了详细的分析和精心的准备。而我骨伤一科在主任的带领下全科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DRGs付费的学习,并从自身情况出发,就我科在新形式下面临的诸多挑战进行了汇总,并将科室最近的运营数据等进行了细致分析,总结出了适合我科的改进路线:重点研究正确入组,影响分值因素及医保扣款规则,坚定了新形式下按病种付费的改革信心。?

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新形式下按病种付费”,就其背景、目的、易出现的问题、难点、解决办法、前景展望等展开了精彩的PPT演讲。期间,评审团就按病种付费问题对各参赛选手作了相关提问,待选手回答后,各评审员分别作了详细的解释。通过激烈的比拼,最后我骨伤科分别包揽一、二、三等奖。?

我科通过此次比赛,对于新形式下的DGRs付费有了清晰的认识,这将为我科接下来的医保付费工作等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