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东海湾俊园突然停电 小区多名业主被困电梯

2020-10-15 03:31:29 作者: 泉州:东海湾

日前,东海湾俊园小区公共区域突然停电,由于停电前未及时通知业主,致使多位业主被困电梯内,好在消防、民警、物业多方配合,及时将受困的业主解救了出来。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东海湾俊园时,受困的业主已经被救出来,小区内的公共区域也接上应急电源。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开始停电时间是8点20分左右,因为停得突然,小区内的3栋楼,累计有7位业主被困。

事发后,有些业主直接联系物业,有些业主则拔打110报警。二号楼的4位业主因为离小区电梯维保的工作人员近率先被救出来,1号楼和3号楼的业主是在民警和消防赶到现场后,一起被解救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突发停电的原因是电力公司的维修人员在更换小区公共区域的电力设备。维修人员称,此前在日常维护中,发现小区公共区域的配电室内有电力设备因为受潮,存在放电的现象,为了用电安全,进行了更换维护,维护时间将持续到中午。

对于突然停电,该工作人员表示,停电前电力系统是有发短信通知的,且之前也多次与物业一同查看了该配电室,并告知情况。

声音来源 电力公司维修人员 停电都要提前一个月报计划的,报计划通过之后,会提前登报,还有一个是发短信。短信息就是以那个我们现在电表户主登记的电话来发。1这个公共区域的电表,应该是物业的,但是物业可能是之前换物业,物业是登记以前的物业电话号码,你没更新过了,我们就发到那边过去了。

维修人员建议小区物业及时前往电力部门更新相关信息,以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物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本次事件确实是他们工作上的疏忽,他们今后将更加用心服务业主;同时也提醒业主,小区内目前在运行的电梯皆正常安全运行,突然停电不会导致危险情况,业主在电梯内遇到突然停运,及时拔打电梯内的24小时值班电话即可,安心等待救援,不必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