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临战状态!海南消防及时部署热带低压防风防汛救援准备工作

2020-08-01 18:25:19 作者: 开启临战状态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风防汛救援准备工作。通讯员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1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梅思程)7月31日,为全面做好热带低压防风防汛救援准备工作,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各种突发灾情,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研判,加强组织领导和人员装备配置,召开专题会部署防风防汛有关工作。

专题会上,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值班领导到位、力量配置到位、通信保障到位、宣传工作到位、自身防护到位”,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同时结合海南省地势地理特点和往年防汛抗洪经验实际,科学指导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合理分编救援小组。要求各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对橡皮艇、潜水装备、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等防汛器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保养,对存在问题的器材装备及时维修和更换,确保各类器材完整好用。

各级消防救援人员开启救援准备工作。通讯员供图

同时发动各级消防宣传员、网格员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向居民介绍防汛形势,宣讲各种雷暴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科普知识。提醒居民在雷电、暴雨天气来临时,需关好门窗,切断不使用的电源,以免发生电器损坏和其他安全事故;尽量不外出,确需外出时,在室外需关闭手机,远离防雷装置和户外广告牌、建筑脚手架等室外高空悬挂物体,避免造成伤害。全省消防新媒体平台也及时发布了防风防汛安全提示。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的防风防汛标准,竭力守护全省百姓的平安。

各级消防救援人员开启救援准备工作。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