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贵阳执法人员帮乘客找回丢失证件

2020-08-01 17:29:40 作者: 点赞!贵阳执

8月1日,来自航空港经济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消息,近日一名乘客将证件丢失,执法人员当天找到证件并迅速归还乘客。

7月27日下午,一名乘客匆匆赶到机场出租车管理站求助,称其当天凌晨1点左右下飞机,乘坐出租车时将证件落座在前排,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驾照等相关证件。由于都是重要证件,执法人员立即调取监控视频,通过乘客的穿着、乘车时间仔细查看,确定了当时乘客乘坐的出租车车号,并联系到该出租车驾驶员,当天出租车驾驶员就将乘客遗失在他车上证件送到管理站归还乘客。次日,乘客为表示感谢,给执法大队送来了锦旗。

执法大队也借此提醒乘客,下车前带好随身物品,若不慎遗失,可以寻求执法人员帮助。同时也倡议出租车驾驶员,乘客下车前,主动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共建爽爽贵阳文明城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