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13年,无锡市甘露派出所通过这件事让他们重逢!

2020-10-15 11:23:09 作者: 失散13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和失散13年的母亲终于重逢!”

10月13日一早,在无锡市甘露派出所会议室,一名男子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就在这一幕发生的前一天,甘露派出所社区民警曹忠良像平常一样下社区走访,正好遇到了正在开展人口普查的村干部。村干部告诉民警,他在入户普查人口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妇女,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户口簿,无法核实其真实身份。

曹忠良走访中

曹忠良知道后立即会同村干部找到那名老人,寻问其名字,老家在哪里。但老人一时间无法准确讲清,只说自己叫童某,是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人。

初步了解这些后,曹忠良立即致电当地派出所,但是查询后并未发现此人信息。曹忠良再次上门询问老人其家中人的信息,老人依稀记得老家大哥的名字。

重逢

民警第二次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终于查到了老人的真实身份,原来这名老人竟是当地十几年前登记过的走失人员。随后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其闻讯后连夜从湖南老家驱车几百公里赶至甘露派出所。

曹忠良联系双方在派出所会议室见面,详细询问得知,13年前,老人与其丈夫不和,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其家人当时报警但一直未找到,原来老人孤身一人去了广东,辗转多年最近才到了甘露。碰巧此次人口普查,村干部和民警发现了她并帮她和家人重逢。目前,老人已经和儿子一家返回湖南老家。(平安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