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 患抑郁症就不能坐飞机了吗

2020-10-15 11:25:13 作者: 春秋航空回应

患抑郁症就不能坐飞机了吗?

山东一个女大学生患有抑郁症,去南京看病,结果因为药物副作用双手颤抖,被工作人员当场拦下,男友能提供了病历和药单,可是工作人员还是拒绝了他们登机。10月13日,他与女朋友在山东威海大水泊机场准备乘坐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春秋航空)9C8743航班前往南京就医,但其女朋友患有抑郁症,因服用药物副作用导致手抖,被拒绝登机。

10月14日晚间,春秋航空向澎湃新闻发来一份《关于9C8743航班的情况说明》,春秋航空表示,“鉴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旅客情绪仍无法平复,基于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劝退旅客,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在旅客情绪比较激动、病情不明,没有专业医疗意见的情况下,出于对旅客本人健康和其他所有旅客飞行安全的考虑,谨慎地做出这一遗憾的决定。”

事后,航空公司回应说旅客情绪比较激动,并行不明,拒绝他们登机是出于飞行安全考虑。根据规定,航空公司确实是有权利根据精神健康状况来拒绝旅客登机的。

可是也有网友说,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待遇您,您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