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吃饭却莫名消失,民警调查解开疑团

2020-10-15 15:42:42 作者: “朋友”请吃

10月12日22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k13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梨树湾某酒店有人被朋友骗了,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乐女士与朋友共三人当天赴约来朋友秦某组的饭局聚餐,结果菜上来了,秦某却借口出去取蛋糕人消失了。据乐某讲,她们是前一天认识的秦某,当时她跟朋友在吃饭聊工作的事情,秦某在旁边听到了便过来搭讪,后双方就在一桌一起吃了午饭,乐某结了400多的餐费。秦某称自己是一游轮公司的,公司马上要开20周年庆,于是邀请她们过来聚一聚,也可以认识些人方便帮她们找工作,乐某三人听后便接受了邀请。

当天晚上九点,三人在包房内见到了秦某,秦某称已经点了餐,问乐某还要不要自己加菜,随后便称要去外面取蛋糕就独自出去了,过了许久秦某发了微信给乐某称手机没电了,还给乐某截了屏。此时菜都陆续上来了,却未见参加周年庆的其他人来,乐某便打电话过去问秦某,结果对方一直关机。等不到秦某,乐某三人便出去逛了会,结果回来还是不见秦某的踪影,跟饭店前台沟通后得知秦某未结账也没有任何定金留在前台,无奈之下乐某便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在现场经过调查核实到了该男子的身份,得知秦某其实是一诈骗犯罪前科人员,乐某三人觉得冤枉,对秦某的做法是也瞠目结舌,民警对这种套路也感觉到不可思议。因为上来的菜不可能退掉,乐某三人便付了钱把菜打包,随后民警将该警情移交辖区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陌生人请吃饭要多留心,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