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跟团出纠纷全团被迫折返

2020-10-15 16:35:18 作者: 老人跟团出纠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0月14日上午,南昌市民熊阿姨向《都市现场》反映,他们一群驴友一块儿出去玩,大巴行驶到一半却突然折返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熊阿姨告诉记者,他们跟的团是南昌县中山旅行社提供的78元高安巴夫洛一日游,人数总共是56人。

10月14日早上7点,他们团准时从江电小区门口出发。当车辆行驶到新建区时,导游告诉大家,进入景区前需要扫健康码。熊女士表示,很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扫码。

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车上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其中有位老人比较心急,还和导游发生了不愉快的纠纷。

司机孙师傅:“进景点扫二维码,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导游说你们先不要着急,不会扫我帮你扫,但有位老爷子可能急了,就推了导游两下,导游气得说,师傅我们掉头回家。”

对此,市民熊女士认为,导游不能因为个人纠纷,就把整车人都甩下来,这是对他们老年人不负责。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发生争执的老人以及导游。旅行社负责人何先生来到现场处理此事时表示,旅行社会先把大家的团款退回,然后作出书面道歉,并根据旅游合同,给大家按照规定作出赔偿。小编手记

老年人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并不多,旅行社是否做到了提前告知和提醒?小编认为,既然旅行社要推出老年团旅游项目,那么就应该做得更细致一些,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

而在旅行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问题,大家期待的是工作人员用专业的态度来解决问题,而非意气用事的情绪对立。这也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不是吗?在信息化时代的进程里,群体之间会存在差异。当年轻人在信息时代下如鱼得水时,也该对步履维艰的老年人们多一些耐心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