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咋咧!陕西宝鸡5000袋擀面皮首次走进荷兰

2020-10-15 17:26:40 作者: 撩咋咧!陕西

宝鸡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擀面皮

经宝鸡海关检验合格的5000袋擀面皮日前首次出口荷兰。这是继出口美国、日本后,首批以正常贸易方式进入荷兰市场。

擀面皮是宝鸡特有的传统名优小吃,2019年销售额已突破40亿元。宝鸡海关将发展外贸作为撬动这一产业的最佳杠杆,根据产品特点探索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助力擀面皮出口。

为帮助企业取得出口资质,宝鸡海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指导企业优化工艺流程,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目前,宝鸡已有两家擀面皮生产企业取得了出口备案资质。宝鸡海关还搜集欧盟食品安全法规要求,帮助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并按照西安海关最新要求对新备案企业首次出口食品进行现场查验并送检,检测合格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保证产品快速通关。

来源:陕西工人报 (崔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