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视障人士“看”上了《别岁》无障碍电影日了解一下

2020-10-15 22:47:36 作者: 申城视障人士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通讯员张婷10月15日报道: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三十七个国际盲人节,也是第八个上海市“无障碍电影日”。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上海市“无障碍电影日”活动在上海广播大厦正式开启。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网聚光明——无障碍电影“云体验”,活动在话匣子FM手机客户端、上海残联官方微博上正式推出,尝试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申城视力障碍人士提供无障碍观影服务。

活动现场,上海籍导演张琪东携他执导的影片《别岁》亮相,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在直播间为申城的视力障碍人士提供现场解说。

2012年本市商业影院国泰电影院首次开设无障碍电影专场以来,各区的商业影院先后开设无障碍电影专场。由于有市、区两级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主持人提供专业的解说服务,又有市、区残联的精心组织,视力障碍人士可以和健全人一样,欣赏到最新、最精彩的院线大片。专场每月在市、区指定的影院定期开展,每年放映200多场次,年均服务视力障碍人士2万余人次。

八年来,由播音员主持人们提供的这项志愿活动,已成为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上海广播电视台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团队,2019年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