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新冠肺炎康复者?钟南山最新发声

2020-08-27 17:29:04 作者: 怎样看待新冠

本文转自【佛山日报】;

今早,钟南山院士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向媒体介绍了一位体外膜肺(ECMO)辅助支持长达111天、气管插管呼吸机通气150天的患者情况。

该患者成为目前全球成功救治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中使用ECMO时间最长的一例,于8月27日康复出院。

钟南山介绍,该患者肥胖,还合并有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基础疾病,救治难度大。ICU团队所有人在困难面前选择坚守,生命可贵,他们从不轻言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我希望大家重视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心理辅导。在一些地方,新冠肺炎病人恢复后,有人对他们敬而远之。这完全不必要。”钟南山说:“之前有报道说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这是很个别的现象,是极少的。希望大家不要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新冠肺炎康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