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姐妹情!女子偷拿室友手机转账4万多

2020-09-08 20:57:23 作者: 塑料姐妹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范文澜 记者 葛小林)近日,在常州市郑陆镇打工的李女士手机丢了,买新手机后发现,自己电子钱包上少了4.55万元。一查,竟然是同居一室的工友徐某偷偷转账盗走的。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派出所了解到,8月22日,李女士在通讯营业厅买新手机登录微信后,发现账户里少了好几笔钱,总共有4万多,她怀疑自己的电子钱包被人盗刷了。在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女士看到了交易记录,记录显示,这些钱分6次转入了室友徐某的账号,合计45500元。李女士想到自己平日里跟徐某亲如姐妹,没想到徐某会偷她的钱,气愤之余赶紧报了警。

天宁警方立案后,依法传唤了徐某到案,在证据面前,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徐某说,她跟李女士是同单位同居一宿舍的室友,两人平时关系很好。李女士年纪较大, 不太会玩手机,微信号也是徐某帮忙注册的,包括设置手机密码、用微信绑定银行卡、设置支付密码,这一系列操作都是她帮助李女士完成的。但是因为她花钱无度,背上了六万元的债务,近日被债主逼债,便把目光瞄上了李女士。

徐某说,8月17日,她趁李女士去食堂做饭之际,偷偷拿着李女士的手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自己的微信账号转账1万元,然后删除了转账记录。几天后,见李女士没发现,胆子又大起来了,8月21日下午,她故伎重演,从李女士的账户中转走2.75万元。而后,李女士找不到自己的手机,徐某假装帮忙找手机,又乘机转账了1万多元,她还把手机藏了起来。她以为,李女士找不到手机,就不会发现钱少了,即使李女士以后发现钱少了,也只会怀疑是被捡走手机的人盗走的,不会怀疑到她头上。她没想到自己败露得这么快。

目前,徐某因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