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第1集:卓凯出狱

2020-10-16 13:58:18 作者: 使徒行者3第

2019年,卓凯三年刑期结束。虽说狱中多受金青社的雷超照顾,交情也不错,但他毕竟是黑道出身,话别时,卓凯多少有些尴尬。有朋友自然就有敌人,崇联韦爷来找麻烦,双方一言不合险些动手。卓凯忙出面平息事端,但当年卧底崇联社致韦爷的幼子小荣无故身亡,这笔债只怕永远都还不清,也成为卓凯心中永远的痛。

出狱后,卓凯与妻子莫羡睛以开咖啡馆为生。生活平淡,又不失幸福。不过按惯例,刑事情报科会对前高级警司卓凯进行跟踪调查,以防泄密,对此卓凯能理解。至于狱中受金青保护一事,卓凯问心无愧,也从无投靠帮派的念头。刑事情报科总督察章纪孜却不这么认为,金青在卓凯身上投资了三年,必有所图,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章纪孜不想打草惊蛇,不动声色的放走卓凯。从警局出来,卓凯去足疗店找老朋友薛家强。没想到,朋友没见着,倒是碰到了自称来讨工钱的店员豆豆。似乎是被豆豆一脸可怜相欺骗,卓凯扫了下豆豆提供的二维码名片。不知不觉被豆豆下了病毒,手机成了随身窃听器。

卓凯上出租车,前往西贡,行踪立刻被刑事情报科掌握。谎称豆豆的情报探员阿兜回隐秘站点,向总督察章纪孜汇报刚才在足疗店的调查情况。柜台中有张发票,显示薛家强三周前购买了有定位功能的女式手表,怀疑与失踪女子朱倩有关。谁知章纪孜决定亲自监听卓凯,阿兜很不情愿的把监听器交了过去。

章纪孜也没想到,他们这一套早在卓凯的预料之中。卓凯利用反向监听程序,将章纪孜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显然,除了章纪孜和几位高级警司,其他警员还不知道薛家强与朱倩均为警方卧底。卓凯巧施手段,利用手机信号窃取到机密卧底文件,得知薛家强和朱倩失踪前在查办一桩人口贩卖案。朱倩以应征模特的名义,通过经纪人混入犯罪组织。

进了模特公司后,朱倩就被迫签了各种账单,金额高达数十万。模特公司就是以这种方式强迫卖淫,是个有组织的跨国犯罪集团。调查如此大型犯罪集团,不是件简单的事。上面的意思是先解救最近报案失踪的两名台湾女,然后朱倩就撤出,由其他人接手。

朱倩成功找到妹妹二宝,可姐姐大宝将乘坐当晚十二点的飞机前往迪拜。在外策应的薛家强当即命朱倩保护好二宝,自己驾车赶往机场。薛家强心急火燎,完全没注意到自己与覃欢喜擦肩而过。然而情况突变,大宝与另几名女子并未上飞机。登机前,被人开车接走。对方像是知道薛家强跟踪在后,多辆车包抄上来。薛家强的车中弹起火爆炸,艰难从车内逃出来。当他好不容易摆脱对手,循着定位找到朱倩时,却眼睁睁看着朱倩被人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