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能不能当班主任?央视主播:这不该成为问题

2020-10-16 23:37:49 作者: 体育老师能不

今天是10月16日,教育部今天就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印发的意见作出解读,发布会上还对“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家长反对”作了回应。主播刚强也有话要说。

刚强: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您怎么看?前不久青岛一所中学的这个操作遭到家长的反对和投诉。今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作了回应。他说,只要是各方面合格,哪个科目的老师都能当班主任,希望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能成为一种时髦。

我觉得这事之所为被当成个问题提出来,主观上,很多人只在乎孩子文化课的成绩,体育课学好学坏甚至不学都没关系,体育老师“管不了事”还总是“背锅”。客观上,在一些地方,体育课或者说所谓“副科”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确实有差距。

要提醒大家,教育部今天明确,中考体育未来要达到和语数外同等分值。中央也就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出台重要意见,要求相关课程要开齐开足,教师要配齐配强,联播昨天有报道。希望咱们的孩子们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也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德、智、体、美、劳一个都不少,这才是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