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市开幕

2020-10-16 23:35:13 作者: 第七届产教融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摄影 弓华静

10月16日,由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开幕。

据了解,“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由教育部2014年倡议设立。论坛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建立教育界、行业企业界、学术界与各级政府共同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

本届论坛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将围绕建设现代教育体系、数智治理、专业研究生教育与类型教育、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等核心议题展开交流。论坛设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分两天进行。

对比往届,今年论坛站位“十四五”,将发布一批应用型教育的创新案例,推出一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和后疫情时代线上学习研究成果,与中国电子集团、中国宝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尔集团等大型企业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论坛还将发布智慧学习工场供应链——“5G+8K+酷开+智雨”视显课程体统等新技术,研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推动教育变革创新。

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