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开展院前急救演练 提高胸痛中心救治水平

2020-10-17 06:08:26 作者: 德州武城: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为切实提高德州市武城县胸痛中心救治水平,增强县人民医院各科室之间配合协作能力,进一步规范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着力提升广大医护工作者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10月13日,武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举行了急救演练,县医院胸痛中心相关负责人、急诊科、心血管内科、介入导管室及相关职能科室参加。

下午四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位中年男性,在家中突发胸痛,其家属拨打120求救。接到急救电话之后,120急救中心立即派遣急救车以及医护人员、担架工人前往现场。在以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之后,随车医生立即向患者本人及其家属询问病情,并及时将患者抬上救护车进行固定。在返回县医院途中,随车医生给患者吸氧,同时进行心电图检查,护士则根据患者病情变化,为其进行血压、心率、呼吸监测,建立静脉通道等工作。与此同时,医生将患者心电图通过微信实时上传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并拨打24小时电话,胸痛中心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救护车到达医院之后,双绕行直入导管室介入治疗,患者胸痛病情逐步得到好转。随后又对自行来院和院内发病等不同场景进行了一系列救治演练。演练结束后,胸痛中心常务副主任委员、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胸痛中心医疗总监、胸痛中心行政总监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武城融媒记者 杨娜 通讯员 马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