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德邦汽车维修郑亚军:着眼大环境,透视汽修业

2020-10-17 10:30:27 作者: 西安德邦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汽车后市场汇聚了无数从业者,“人”在这一市场中发挥着巨大力量。一部分汽修经营者走在改革的前列,而另一部分汽修经营者的思维依旧停留在多年前的认识和习惯中,用老旧的思想与意识来经营今天的企业。由此,汽修行业的从业者及经营管理者如何始终保有创新意识、敢于尝试全新的商业模式,并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路,这是一大课题。

针对上述问题,车圈小编采访了西安德邦汽车维修总经理郑亚军。深耕行业数十年,他拥有丰富的汽车后市场从业及团队管理经验,并且对汽修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通过专访,西安德邦汽车维修连锁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浮现于小编眼前,而汽车维修、保养中蕴藏的商业逻辑也散发出独有的魅力。

把握机遇,紧跟市场的变化

未来,汽修门店的发展一定会趋向多元化、规模化,汽修领域的企业必须用完善的、系统化的服务方案来满足市场需求。据郑亚军介绍,西安德邦汽车维修连锁始创于2007年,刚开始没有精准定位,只要是车都修,最后的结果就是品牌没有创建起来,客户的认知度也没有得到提升。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德邦汽车从专修奥迪到加入服务车型奔驰、宝马,不断进行业务调整,通过专业的技术与服务逐渐得到客户的认可,郑亚军表示:“回顾企业发展轨迹,其实是客户倒逼我们提升自己,完善业务形态的。”如今德邦汽车维修服务车型涵盖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德系豪华轿车品牌,成为了集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装潢、汽车配件销售、汽车保险理赔、汽车养护救援等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连锁企业。

谈及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现状,郑亚军谈到,当前的汽车售后市场处于黄金发展期,但同时也是汽修门店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很多人对汽车后市场的见解流于表面,他们只看到汽车维修生意好,但实际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汽修企业的运营难度也越来越大,德邦汽车需要的就是把握机遇,紧跟市场的变化。”

过程经营,实现多元化发展

疫情是今年服务行业的一个难关,谈到对企业的影响,郑亚军说:“对我们来说,业务量还有所增长,这和我们的服务和严谨的规划是分不开的。”今年,德邦汽车还成立了一个电销团队,针对先前企业经营、管理上的不足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企业运营总经理颜虎的加入也至关重要。

没有一件事情一步登天,所有的结果都是积累的过程,“我们原先只注重结果,而忽略了过程,通过多方讨论,我们转变思维,在过程管理上我们不断强化,从而达到了一些效果”,郑亚军表示,德邦汽车注重内部管理,多元化发展,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有保障的服务。

诚信是德邦汽车发展的基础,是一个企业最可贵的品质。德邦汽车凭借着卓越的产品质量和商业信用,维护好讲信用的良好企业形象,得到了行业、消费者的认可。

以人为本,转变管理思维

“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的主流。企业之间的竞争正逐步走向人才竞争、文化竞争的平台。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员工的努力,企业无人则止,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根基不牢固,上层建筑设计的无论多么美好,最终的结果也还是只有倒塌。

关于员工管理,郑亚军也有自己的见解,“一个企业最害怕的是新员工想往上发展,但是没有位置”,企业要发展,就一定有优胜劣汰。德邦汽车是一个平台,给员工提供的就是大放异彩的机会。

谈到员工在企业中的发展,郑亚军透漏,德邦汽车未来的方向是从雇佣制转变为合伙制,鼓励员工创业,“让员工转变思维,有主人翁意识,这是行业发展趋势,我们要顺应改变给员工以激励和希望。”

经营要创新,管理要变革,不变何来突破。“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的运营团队以及老板的思维都发生了翻天地覆的转变,”对郑亚军而言,修炼企业内功很重要,需要逐渐给员工渗透发展规划,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全心投入,坚持专业化道路

纵观目前的汽车后市场,资本新势力大量涌入后,部分企业开始了全新的战略布局,但也有些企业在资本漩涡中彻底迷失了方向。针对这一现象,郑亚军表示:“首先需要肯定的是,汽车后市场有资本介入是一件好事,说明外界看好这一市场。近年来,汽车售后领域的资本市场确实很热闹,中国汽车后市场一定会是未来十年的投资热地,而且会有很多好企业因为有资本的介入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德邦汽车坚持自己的发展模式,走专业化道路。

最后,小编有幸和德邦汽车运营总经理颜虎进行了短暂的交流,颜总分享到:“近几年,可能大部分企业都是用惯性在经营,但是由于外界的影响,惯性经营已经走下坡路了。如今,我们要从以业务为导向走向以管理为导向,一定要在内部管理,团队建设上面下功夫,将来才有可能在市场环境更残酷的时候存活下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