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桥提示牌熟视无睹,北京站前不少乘客横穿马路挺任性

2020-10-17 11:25:59 作者: 过街桥提示牌

“要不是踩了脚刹车,没准儿就撞上了。两边都有过街天桥,这些人为什么要横穿马路呢?”市民卢先生开车经过北京站时发现,部分进出站的旅客为图方便,竟然提着行李横穿马路,使得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周边值勤的文明引导员表示,类似现象每天都在发生,希望横穿马路的人多为自身安全考虑。

“昨天早上6点15分,我在北京站东街等红绿灯,就看到两位乘客拉着行李箱直接横穿马路,就在车流之间穿行。等我绿灯起步后,马路上又有准备进站的乘客在横穿马路,幸亏我踩了脚刹车,要不然就该出事儿了。”卢先生说。

卢先生说的地点,就位于北京站的正前方,正对着北京站街。记者在这里看到,这里有一处供出租车进入停车场的豁口,马路上也没有施划斑马线,在豁口两侧100米的地方,各有一座供行人过马路的过街天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拎着行李的旅客从出租车停靠站的入口处走出后,有两人顺着非机动车道一直向东前往公交车站,完全无视一旁竖立着“禁止行人通行”的指示牌,来往的骑车人看见他们纷纷避让。另外几位旅客看到东西向变为黄灯后,提着行李快步穿过马路,拐弯的车辆看到他们后纷纷减速。

“这条马路南北向就没有斑马线,行人不能通过,而且北京站那边立着好几块指示牌,路口的东西两侧也都有过街天桥,旅客们之所以来回穿行就是为了图方便,拎着大包小包走过街天桥嫌麻烦。这个路口车很多,为了自己的安全也希望这些旅客不要再穿行了。”路口的文明引导员诚恳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