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瑾为何要杀诸葛孔明?诸葛亮在江东时候到底对周瑜做了什么?

2020-09-23 08:13:14 作者: 周公瑾为何要

在三国鼎力还没有形成之前就有曹操剑指江南,他希望统一天下。江南地区拥有孙刘两家,这两家都是有大智慧的人在坐镇。正因为这两个人在,所以才能让曹操折戟沉沙与赤壁之上。江东的周公瑾凭借自己的行军作战的能力以五万人马打的曹操是落花流水,但是这里面也是有诸葛亮的功劳,诸葛亮草船借箭,向天借东风都是在帮助周瑜。

当年曹操带领他的八十万大军吓得荆州的领导立马投降了,曹操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把江南地方都给统一了。在江南有两帮势力,一是以江东为主的水师大军,拥有五万人马;二是以刘备为首的一万多军队,他们拥有许多的强将;三是刘琦为首的在荆州重镇江夏驻扎的。这三方势力其实就分为孙刘两家,因为刘琦非常敬仰刘备都听命于他。曹操来了,刘备和孙权想要抵抗曹操,他们也就只能合作一起跟曹操血拼。当时的江东文武官员对战争胜败都有不同的看法,诸葛亮想要促成联手就只能去江东,这也是诸葛亮与周瑜相识的第一次。

诸葛亮来到江东为了让两方势力合作,在文武百官之中用自己的嘴巴去跟他们争辩,让他们都哑口无言,这件事让周瑜对诸葛亮的能力是非常的肯定。诸葛亮为了让周瑜抗曹用了激将法来对付他。诸葛亮说江东可以不降曹操,只要把大乔和小乔送给曹操就可以了。要知道大乔是孙策的老婆,小乔可是周瑜的爱妻啊,诸葛亮说曹操就喜欢人妻这可把周瑜给气坏了,周瑜直接拍桌子要杀了曹操。这一场攻心诸葛亮赢了,周瑜在之后才发现被诸葛亮给左右了。

周瑜在之前跟诸葛亮比脑子的时候都处在下风,生气的他打算用自己的权力来压制诸葛亮。周瑜作为大军的统领,他命令诸葛亮想办法在十天之内必须得造出来十万支箭出来。诸葛亮也知道周瑜这是在为难自己,他就只要求三天就可以了,后来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也就出来了。在对抗曹操时候周瑜都已经想好了办法,但是老天一直不能他东风。诸葛亮就出面愿意帮他借东风来去帮他打仗。周瑜觉得就打完赤壁之后他肯定会跟诸葛亮争,所以他就让吕蒙去杀诸葛亮,结果还是让诸葛亮给溜了。

周瑜这个人的能力是很强的,但是他的心胸太过狭隘了,诸葛亮也抓住了这一点,一直都处在上风。诸葛亮其实是非常敬佩周瑜的,他也知道周瑜的能力,对自己帮助刘备会有很大的困难,因为考虑到孙刘两家和平相处他也不能直接跟周瑜正面攻击。

周瑜在攻打南郡的时候跟曹仁干得不相上下,诸葛亮却偷偷的用兵把南郡给拿了下来。周瑜中箭身体虚弱,当时气的就在床上起不来了。诸葛亮知道周瑜对自己贼心不死,又知道周瑜气量小,一手飞信就把周瑜给气死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