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婚宴卖4500!菜品不如豆腐饭,五星级酒店:商业机密

2020-10-17 14:56:17 作者: 2000元婚

婚礼是一对新人婚姻生活的开端,往往会给新婚夫妻留下许多美好回忆。然而刚刚举行完婚礼的方女士提起自己的婚礼却是委屈得一肚子苦水。本该承载亲友祝福的婚礼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方女士如此委屈?这要从方女士的婚宴说起。

为了讨个好日子的彩头,方女士和丈夫的婚礼定在了国庆。10月5日,方女士和丈夫在杭州滨江的福朋喜来登酒店,办了婚礼。

作为五星级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提供给方女士的菜品为4500多元一桌。方女士办了30桌,花了14万左右,然后实际的菜品却远不止4500的价格。

酒店提供的菜单里,仅波士顿龙虾、笋干老鸭煲、卤鸡、多宝鱼四个全荤菜,剩下的均为半荤半素和素菜小炒,而且面的数量远大于龙虾。根据酒店提供的菜单,方女士在杭州做宴会的同学表示,这样的菜品价格在五星级酒店应该为2000元一桌,其他饭店的话则不到1000元。

也正是因为酒店的菜品远低于实际价格,方女士被家中亲戚说三道四。因为方女士为金华人,丈夫为台州人,亲戚们从金华、台州两地专程赶来,看到大打折扣的菜品说菜品配不上酒店的规格,还讽刺菜品连家里“豆腐饭”都不如。

自觉理亏的方女士在亲戚们的冷嘲热讽下格外难过,婚礼过后在家中整整哭了三夜。

为什么一个五星级的酒店菜品如此之差?原来真正办理方女士婚宴的,并不是福朋喜来登酒店,而是被酒店承包出去的第三方——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真正和方女士一直对接婚宴的,也并不是福朋喜来登的工作人员,而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

之前为了办理婚宴,方女士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了联络方式和信息。本来以为福朋喜来登的工作人员会和她联络,结果联系她的却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销售员,而且两人的每次见面,都被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定在福朋喜来登酒店,销售员也从未告知方女士自己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知,他们公司业务就是外包酒店的婚宴、年会,是一家专门的酒店管理公司,而福朋喜来登仅是他们业务中的一家。这些酒店以低价给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一些套餐,然后公司为酒店进行推广,招揽顾客,之后对顾客将套餐加价售卖,这属于公司的盈利模式。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因为属于商业机密,所以不能对方女士透露。

面对方女士指责公司售卖的婚宴套餐价格高于品质,销售员认为婚宴的价格虽有定价,但是价值结果因人而异,而且对于方女士的婚宴实际价值和他的个人获利,他表示这些属于个人隐私和商业机密,不方便告知。

销售员还声称,虽然不能告知公司的盈利模式,但是公司并没有欺骗方女士,两人签署的合同所盖公章正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章。但是合同里却没有甲方,乙方是方女士和丈夫,酒店注明是福朋喜来登,这一现象因为没有对方女士解释,也误导了她以为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就是福朋喜来登。

对于方女士的遭遇,福朋喜来登表示的确有和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但是合作的套餐并没有方女士婚宴那套,并且不愿意透露方女士婚宴的实际价格以及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售价格。不过他们表示,会和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协商,给方女士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