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公安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林蛙案件 现场起获林蛙2015只

2020-10-17 18:26:44 作者: 嘉荫公安破获

嘉荫县公安局环食药侦查大队以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全力加强森林治安防控,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一举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林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现场起获野生林蛙2015只。

进入10月,环食药侦查大队结合当前季节性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犯罪行为发案特点及近年来非法猎捕野生林蛙自食、贩卖犯罪行为进行重点研判。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巡逻防控,广辟案件线索来源。经过工作开展,李某良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李某良,39岁,保兴镇仁合村村民,存在重大猎捕野生林蛙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防止嫌疑人将猎捕的林蛙分散藏匿,给案件侦破带来难度。环食药侦查大队决定改变侦查方向从李某良近期的出行路线及接触的人员进行摸排,但一些群众“怕得罪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意提供线索,一度使案件侦破陷入僵局。但办案民警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经过10多天的走访和思想引导,大家逐渐放下思想包袱,积极主动提供线索,猎捕林蛙的藏匿地点得以明确。

10月12日,嘉荫县公安局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李某良在其家中抓获,并现场搜查出野生林蛙2015只及网兜、抄网等作案工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良供述了自己为谋取经济利益,在无任何合法手续情况下,利用网兜、抄网在太平林场施业区内,非法猎捕野生林蛙2015只的犯罪事实。

因涉嫌非法狩猎犯罪,目前,李某良已被嘉荫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