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艺术网艺术顾问——姜卓华

2020-09-02 17:29:30 作者: 中国人民艺术

姜卓华,筆名,墨君,樓鏵山人,逍遙居士,现为河南省書協會員,自幼酷愛書法,心系臨池,不斷臨摹二王,孫過庭、米芾、歐陽詢、趙孟頫書帖,並在中國榜書展覽中擭得三等獎,在全军军地兩用人材書法比賽中擭得一等獎,在河南省群眾書展中獲獎並入展,在地,市級書展中多次獲獎,書法作品被中華百年國粹和中國實用書法大觀收藏,被評為百年國粹杰出人物,獲百年國粹傳承貢獻獎和飛銅獎,作品被東南亞各國和世界華人愛好者收藏,是我國當代著名的實力派書法藝術家。

姜卓华老师的作品以历代书法艺术为源头,形成了一种既具有坚实的功底又彰显了自家特点的书写风格,字里行间透着拙与雅,既取法于历代书法大家作品的精髓,又不拘泥于书法大家的作品风格。通过笔画、结构、章法的多变,强化书法的艺术之美,并且突出了传统与创新、刚与柔、虚与实、快与慢、浓与淡、粗与细、轻与重、大与小、正与斜、疏与密、连与断、拙与巧、霸气与秀气等多种变化,笔墨贵乎浓纤互参、血脉相连、筋骨老健、风神洒脱、挥运自如有节律,可谓笔力雄健、华丽、腴润,使书法艺术进入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