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一男子趁天黑无证也敢上路练车?被民警当场查获!

2020-07-27 21:51:47 作者: 心存侥幸!一

为考驾照上路练车,一男子心存侥幸,趁天黑开车练手,并且家属主动陪练,最后因无证驾驶换来了一张千元罚单。近日,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一大队在夜查执勤中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2020年7月21日21日,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一大队在东兴大街与惠泽路设卡检查,一辆车牌号为冀DXXXXX5进入执勤民警视野,车子摇摆不定,民警发现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分别坐着一男一女,两人神情有些紧张,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对其检查证件时,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称:“车是我妻子的,是新能源汽车,驾驶证我没有,科一才报名,家就在附近,晚上吃完饭没事了,和媳妇一起上道路练车。”经核查,该驾驶人宋某某驾驶证无任何信息,执勤民警告知宋某某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处于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