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多头肥猪纷纷逃窜!一重型货车撞破高速护栏,翻入深沟

2020-10-17 01:45:22 作者: 上百多头肥猪

(河南商报&周口高速交警)2020年10月14日中午,一辆满载商品猪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大广高速周口段2114公里附近时翻入高速公路边沟,一百多头肥猪顿时纷纷逃窜,司机报警后,周口高速交警、路政紧急救援。

10月14日中午,大广高速周口项城段天降小雨,淋雨后的高速公路路面变得有些湿滑。12点半左右,路警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说在大广高速2114公里附近,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因路面湿滑,司机操作不当,撞破高速公路边缘护栏后翻入深沟,车上掉出护栏的商品猪纷纷沿着边沟逃窜,如果有哪头活泼的肥猪跑上高速公路,那将会造成事故危险。接警后周口高速二大队项城中队民警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并联系高速路政进行现场支援。

经过简单勘察得知,翻入深沟的是一辆辽宁籍货车,司机腿部受轻微伤,没有生命危险。车上载有105头商品猪,是从辽宁沈阳运往河南漯河,因为天降小雨,路面湿滑,司机变道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重心偏移,最终冲破高速公路边缘钢板护栏后翻入深沟。而此时高速公路边沟里到处都是从车上跑出来的肥猪。

周口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设置好警示牌和安全区后,分散开站在应急车道看守,防止猪跑到高速公路上来,又安排跟车司机在边沟护栏网处看守,也防止有猪钻过护栏网跑到外面的农田里丢失。由于装载商品猪需要专用车辆,民警和司机沟通后确定由司机联系货主派来倒运商品猪的专用车辆,又帮助司机联系吊车救援。

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救援,现场得到妥善处理。损坏的货车被拖离高速公路,逃跑的肥猪也都被抓回装进了倒运车辆。经过司机清点有82头商品猪完好,23头被车辆挤压和惊吓后死亡,按照现在市场猪肉价格,司机可谓损失惨重!

在此,周口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驾驶车辆行驶高速公路,遇到雨雪雾天气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文明驾驶,以免发生意外事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重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