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比较受尊崇的四位:孔子屈居第二,最后一位连皇帝都崇拜

2020-10-09 10:20:47 作者: 历比较受尊崇

历史上最受尊崇的4位:孔子屈居第二,最后一位连皇帝都崇拜

在古代是非常讲究地位尊卑的,任何人见了皇亲国戚都要下跪,可以说只有皇帝一个人不用跪,然而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场合当中,就算是皇帝也需要下跪。在历史当中有这么四位是最受大家推崇的,其中孔子屈居第二,最后一位就算是连皇帝都非常崇拜。

第四位就是岳飞,他作为一名抗金的名将,无论是在历史当中还是在大家的心目当中都占有独特的地位,他的事迹也被拍成了影视作品,使我们对他更加了解,正是因为他在战场上所向披靡,所以招来了小人以及皇帝的忌惮,最后因为当时皇帝的软弱以及秦桧的从中作梗,最终只能遵从皇命退兵,最后被奸人所害。后来宋朝屈居南方,成为了南宋,宋孝宗为他正了名,其实就是为了在大家树立一个抗金的形象,所以每一年都会去祭拜。正是因为他的忠义和爱国精神,所以许多地方都为他修筑庙宇,称为岳王庙。而朱元璋更是对他推崇备至。甚至只要见到有他的庙,那么必定会从马上下来,然后行大礼。

第三位就是关羽,我们一向感觉他义薄云天,而且在战场上也是一位战神。随着大家对他的崇拜,关羽渐渐的被神化。随着大家对他的推崇,甚至有了武圣这个名称,与孔子齐名。不仅仅老百姓都会常常祭拜,就连是皇帝见了他都要行大礼,因为关羽是忠义的化身,所以非常受当时的百姓以及王公将相的欢迎。

第二位就是圣人孔子,他对后世的影响是难以描述的。在当时是最为博学的人之一。之所以一直以来都受到大家的推崇,就是因为它创造了儒家这个学派,并且对以后的历朝历代都时时刻刻的渗透着,除此之外直到现在也在影响着我们,可以说现即使是现在的思想也依然有着儒家思想的影子。

第一位就是老子李耳。他创造了道教。虽然在我们国家一提起这些古代的大儒或者名人,大家第一印象当中就是孔子,第二才是老子,然而老子却是历史上最受推尊崇的人。就是因为土生土长的道教满足了皇帝的欲望,它尊称老子为道祖。历朝历代的皇帝又有哪个人不想长生不老呢?

细数这些古代的皇帝,不难发现很多皇帝他们都从道教当中求过丹药,以期望长生不老,活到万岁。也正是因为道教非常善于炼丹,满足了皇帝的长生不老的需求,所以是最受皇帝退崇拜的,自然也是最受老百姓崇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