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村民夜间跌进沟渠,村民合力救上岸

2020-10-17 00:58:45 作者: 暖心!村民夜

扬子晚报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蒋桂雨朱兴旺记者范木晓子)“一名男子倒在水沟里,车子还压在身上,赶紧帮忙出警施救啊!”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小海派出所的电话急促地响起……

报警人是辖区新窑村三组村民吴兴平,电话中,他着急地称:男子跌倒在水沟里,他不敢轻易施救,担心被他人误解是自己撞的。

凌晨四点多,值班民警蒋剑锋接警后,立即让现场报警人员酌情先行施救,以免延误生命,一边立即带上卢远安等两名辅警赶往事发现场。

警方赶到现场合力施救

“伤者已经从水沟里被救上来了。”民警蒋剑锋告诉记者,现场共有三名好心人。

经了解,伤者吴某是本村人,是自己前一天晚上在朋友家吃完饭后骑车回家,不小心栽倒到水沟里的。“可能是车速太快,伤者出现短暂休克,加之车子压在身上无法动弹。”在救护车赶到后,警民合力将伤者抬上车。

施救现场

据了解,最先发现伤者的是白驹镇东窑村的村民朱某。“凌晨,我到捕捞点收捕捞鳅鱼用具的,在小海镇新窑村境内的一条水沟时,听到有微弱的呼救声。”朱某称,他循着声音,发现一个人倒在水沟里,“我担心救了后被讹,也考虑救还是不救。”

就在朱某犹豫不决时,他看到远处有一农户家的灯亮着。“我到那户人家,主人吴兴平吃完早饭后,正准备赶到工地上班。”

得知朱某说有人受伤,二话不说就拨打110和120救助。他还喊上邻居吴东平,三人火速赶往出事地点对伤者进行施救。

经检查,吴某髋骨发生骨折,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