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500余万元!兴县警方打掉一“杀猪盘”团伙

2020-10-19 19:15:45 作者: 涉案500余

一个手机号、一个虚假的快递收件人姓名,背后竟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隐蔽性极高的“杀猪盘”犯罪组织。10月11日,在太原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兴县公安局经过长时间缜密侦查和大数据研判分析,成功打掉该犯罪组织,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办案民警针对去年辖区发生的一起刷单类诈骗案件,经过深度侦查研判,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与山西太原有联系。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民警凭借仅有的一个手机号和一个虚假的快递收件人姓名,成功捋清了隐藏在太原一写字楼内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隐蔽性极高的“杀猪盘”犯罪组织。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10月11日将该犯罪组织连窝端掉。

经查,2020年4至5月份,王某纠结拉拢吕某、段某,通过网络黑市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虚假的非法融资融券类APP。平台搭建好后,王某等人租赁场地、招募人员,于6月形成了由老板、经理、客户部和销售部组成的稳定组织架构。该组织在网上寻找目标,通过微信、微博深入交流,引诱受害人在虚假的网站上投资炒股,通过控制受害人投资账户资金的进出,迷惑、诱骗受害人。进入该网站的每名“股民”,被经营一两个月后,被成功“屠宰”,大量钱款被卷入事先买来的虚假账户中,最终在太原周边地区被取现。截止目前,已有数百人被骗。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