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一工地挖出几十个“金蛤蟆”?小心中招!

2020-10-10 14:00:34 作者: 贵定一工地挖

“您好,我这有金蛤蟆,

买一送三,您要吗?”

行骗招数千奇百怪,无奇不有,

这种您见过吗?

近日,凯里一男子杨某出狱之后嫌做银器生意挣钱慢,不能满足自己平时的开销,于是冒充工地民工,谎称挖到了“金蛤蟆”,从贵定县一女子柏某处骗得6000余元。案发后,杨某被警方抓获。

监控抓拍到戴着工地安全帽的嫌疑男子。

“工地挖出金蛤蟆”

10月3日,正值国庆期间,家家户户喜度节日,而家住贵定县商贸新城的柏女士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当天下午两点多钟,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来到她的门窗店内看门,询问了门的价格和款式之后,男子准备离开。当男子走到店门口时,又转身回去找到柏女士,然后从身上拿出一个金蛤蟆和一个银色的器物,还有一封遗书给柏女士看。

“这些东西可不可能通过物流寄出去嘛?”男子问她。

接着,男子向柏女士介绍了这些东西的来历,说这些东西是他和工友前几天在工地上挖到的,当时一共挖出来80多个金蛤蟆,还有一些银器和这份遗书。挖出来后,有人愿意花1000元一个的价格买金蛤蟆,但是他们嫌开价太低不愿卖。

“老实人”金蛤蟆卖一送三

“现在工地的老板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加上工地上好几个月都没有发工资,我们几个人就合计把这些东西偷偷拿出来卖掉,抵工钱!”男子苦笑着说。

男子还说,之前他们拿了几个金蛤蟆去银行兑换过,结果被很行扣押了,银行只给他们开了一个证明,证明上大概说明了金蛤蟆是真的,上面还有银行的印章。

看到证明后,柏女士对男子拿出来的这些东西深信不疑,觉得男子也像个老实人,便问道:“金蛤蟆多少钱一个?”

男子开始要价2400元一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以2000元一个的价格卖给柏女士三个。并且“买三送一”,成交后,男子还送了一个给柏女士。

柏女士买到的4个“金蛤蟆”。

利用“假货”行骗

就这样,柏女士以6000元现金买到了4个“金蛤蟆”。原本以为捡了个大漏的柏女士之后越想越不对劲,便拿“金蛤蟆”找人辨认,结果可想而知,假的!

接到报案后,贵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调查,并成功锁定嫌疑人。10月4日晚上11时20分许,侦查民警在贵州省凯里市文昌路一居民区将嫌疑男子抓获。

嫌疑男子杨某在凯里被警方抓获。

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贵定县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出狱以后又重操旧业,

可悲可叹!

但多彩妹更想提醒大家,

天下哪有这么多“买一送三”?

买卖需谨慎,万事需小心!

这些“涉宝”骗局,是典型的利用受害人的贪财心理实施的诈骗案件。为了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警方提示可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预防。

一、提醒家人注意对这类诈骗的防范,特别是对家中的老人进行这方面案例的宣传。

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大便宜不图,小便宜不占,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这回事。

三、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向警察提供更多的案件信息,为及时破案和挽回损失争取更多的时间。

记者:倪淑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