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学生捡六千余元及时上交 重庆游客称赞“洛阳美,人更美”

2020-10-10 14:00:10 作者: 俩学生捡六千

两名学生上交的钱包 (警方供图)

“洛阳这座城市美,人更美!”昨日,已离开洛阳的重庆游客向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本报向两名拾金不昧的洛阳学生致谢。

5日晚,向先生下飞机后,入住老城区一家酒店。当晚他和朋友到十字街逛街,23时许,他在一家不翻汤店吃饭时发现,口袋里的钱包没了,他和朋友来回寻找也未找到。

向先生说,钱包里面有6800元现金、1张单位的休假条及1张房卡,“之前丢过钱包没找到,我就没报警,回到了酒店”。

令人意外的是,向先生等人刚到客房,就接到酒店前台服务员的电话,说有人捡到钱包交给了民警,现在钱包在老城派出所监控中心。6日2时许,向先生赶到老城派出所,在核对身份后领回遗失的钱包,里面的6800元现金分文不少。

向先生说,他通过民警得知,捡到钱包的是洛阳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张忆慕和张怡雯,当晚俩人在十字街捡到钱包后,寻找失主无果,便报警交给民警。

老城派出所监控中心民警石瑞通过钱包内的房卡与酒店取得联系,找到了向先生。

向先生说,他曾联系两名学生,想请对方吃饭当面致谢,但被对方婉拒。“洛阳美,人更美,这一趟洛阳之旅,让我更爱洛阳这座城市和这儿的人,我以后会向朋友推荐这座城市。”向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