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女孩塞缸里,把导演绑树上,“百亿先生”张译曾干过的那些混蛋事儿

2020-08-29 09:21:55 作者: 把女孩塞缸里



近期,由管虎执导的历史战争片《八佰》一经上映,就好评如潮,短短5天,累积票房突破10亿,20万人在豆瓣给出了7.8分,成为了目前最火爆的影片。


影片讲述了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固守四行仓库、阻击日军四天四夜的故事。


?

不同于《士兵突击》、《红海行动》、《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影片中的正面,刚毅的英雄角色,这次他完全颠覆了以往形象,甚至很多粉丝第一眼看到都不敢认。


凌乱的头发,邋遢,脏兮兮的军装,一副眼镜耷拉在鼻子上,满脸都是怯懦、卑微,别人想着奋勇杀敌,他只惦记着家里"肉嘟嘟"的老婆。


?

1978年出生的张译,一直到28岁才迎来事业的转折点,荧屏上的他总是个性十足,成熟稳重,深情,有着独特的个人魅力,但鲜为人知的是张译骨子里却有着叛逆,顽劣的一面。


父亲是音乐老师,母亲是语文老师,按理说出生在这样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是安静,懂事,学习好的,可张译偏偏是一个例外,学生时代一直和父亲斗智斗勇。


老式电视机看一会就发烫,父亲回来一摸就摸出来了,在冬天的时候,为了给电视降温,他把雪装到饭盒里,拿扇子往里面扇风,而且要记住原来的频道,甚至把电视机布摆放的角度也会恢复如初。

?

除此之外,他还给兔子喂大葱,朝着公鸡撒尿,拿着斧子砍蚂蚁。


而且折腾的兔子和公鸡都是领居家的,他是高兴了,可领居不干了,经常上门申诉冤屈,父母每次赔礼道歉完后,关起门来就是一顿混合双打。

?

可张译依旧死性不改,总是偷偷溜去欺负大公鸡,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有一次公鸡不堪忍受凌辱,展现出了它霸气,雄风的一面,这件事才告一段落。


它展翅一跃,对着张译的关键部位就是一顿猛啄,吓得他哇哇大哭,邻居听到哭声后赶出来,看到张译的囧样,心里忍不住一阵阵暗暗发笑,这个作恶多端的小子今天终于被教训了。


?

所幸无大碍,经此一事,张译看见邻居家那只大红公鸡就发怵,他又把自己的目光放在了更为弱小的蚂蚁身上,拿着斧头守在蚂蚁家门,见一只杀一只,见两只杀一双,直叫有来无回。


等长大以后,张译也一直蔫坏蔫坏的,在拍摄《好家伙》时,因为环境艰苦,拍摄时间还长,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佳。


作为主创之一的张译为了活跃气氛,成立了专门恶搞的"妖精会",把剧组搞的鸡犬不宁。


?

"每个入会的女孩子都是我求来的,还有一个女孩不来被我塞进缸里,有的鞋子还被我偷走。入会的人必须要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最后跪张译。"


下跪自然是张译吹牛的,但把女孩塞缸里,把导演绑在树上是真的,尽管这样恶搞,但张译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好人缘。


人常说,从小调皮捣蛋长大了很聪明,张译的学习成绩也确实非常优秀,可对文艺特别热爱的他,虽然专业成绩第一,却意外遭遇了两次落榜,与自己梦想的中国传媒大学擦肩而过。

?

恰逢赶上哈尔滨话剧团招生,作为待业青年的张译就进入了剧团的表演学习班,在此期间,《一人头上一片天》和《地质诗》,这两部经典话剧彻底的震撼了张译,第一次深切的感到原来表演这么有魅力,可以真正触动到观众的心灵。


"演戏这件事,在小地方完全没有出路,所以我来了北京。"


那一年,20岁的张译,踏上了北漂考戏剧学院的路,并且顺利成为了北京战友话剧院的一名。


因为长的丑,张译被评为班里的三大丑男之一,人送外号"驴脸"。


?

不但长相遭到了否定,他的表演也不被认可,上级对他的评价就是:"不会演戏,你演戏就是个死"。


但张译内心有一股独有的精神就是坚持,不服输,场记,话务,编剧,跑龙套,只要是和演戏相关的,他都竭尽全力做好。


回忆起那段时光,张译无不感慨:"就像一条死狗,就这样混,但还在坚持,只是想用跑剧组这件事来证明自己是个演员。"

?

张译这一份拼命努力的劲头,让很多人感动,其中就包括当时一位话剧院的女战友。


女孩家境好,性格落落大方,非常善良,是张译那一段灰暗的日子唯一的亮点。


"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她给予了我很多,连我第一次坐飞机都是在她的帮助下完成的"。


可当时还不够优秀的张译不被女孩父母看好,说话也毫不客气:"不像演员,像大队会计,长得不好看,脸蛋像让人一屁股坐了似的"。


在女方父母的阻挠之下,张译的初恋无疾而终。

?

有时候爱一个人不一定要牢牢抓住,当自己不能给对方幸福的时候,远远的祝福,也是一种好的结局。


本以为彼此各自安好,可之后发生的一件意外,让张译内心非常悲痛。


2004年,女孩意外发生车祸,成为了植物人,一睡就是10年。


张译曾陪在床前,对她说心里话,说往日的美好故事,鼓励她赶紧好起来,说着说着,发现女孩的眼角滑下一滴眼泪,显然是听到了他的深情话语。

可岁月无情,在硬撑过10年后,女孩还是不幸去世,当时身在法国的张译,错过了葬礼,成了他一生中非常遗憾的事。


在女孩发生意外之后,张译还是在演艺圈跑龙套,不甘心就这样一身落魄回到老家。


在拍摄《乔家大院》时,导演胡玫一句话惊醒了张译:"你记着,男演员28岁再不出来,您就洗洗睡吧。"


?

2006年,张译和央视著名主持人钱琳琳低调完婚,家庭的责任,让他为了更加努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