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人都不好了,拉萨小伙为消不良征信被骗17100元

2020-10-19 21:02:00 作者: 整个人都不好

为 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拉萨小伙被骗17100元!

提醒,

提供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都是诈骗!!

近年来,征信信息重要性日益突显,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不过,由于个人征信信息里包含大量敏感信息,已成为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围猎”的目标。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了解到,大学刚毕业不久的扎某就落入了不法分子“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骗局。

作案过程

今年8月份,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金融注销部的电话,告诉扎某其网上贷款有逾期还款记录,如果不及时消除,会对征信造成影响。当时扎某想到自己在学校期间因生活费不够,曾在网络上申请过贷款,就告诉对方自己都是按期还款的,但对方能够准确说出扎某的姓名、身份证等信息,扎某就没有多想,以为自己确实有逾期的记录。

随后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QQ号。对方称扎某使用的QQ是旧版本,需要下载新版QQ,新版的QQ有个新功能,可以看到自己手机上的应用软件,要求扎某打开网上贷款的APP,扎某就按照提示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接着,对方又让扎某在此APP上借款,并将款项转到指定账户上,称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消除扎某的不良征信记录。 经过反复的操作后,扎某向对方转了17100元,这时扎某才感觉不对劲,立即报警,但近两万元的网贷已经生成,而且贷款已经进到“骗子”的账户。

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担心征信会有不良记录,会对往后个人贷款等造成影响,急需消除不良记录的心理,通过事先获取的受害人身份信息等,击破受害人心理防线,让受害人放下戒备心理,假借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骗取他人钱财。

城关公安提醒:

②如果已经贷款,只要按时还款,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不会因为网络贷款有额度而影响信用;

③保管好个人信息,涉及到身份证号码、验证码、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一律保密;

④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不幸被骗,保存好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审核:李健 马恩义

拉萨市规模最大的机动车检测中心明日投用,位置在……

“大国粮仓”啥模样?记者带你走进中储粮西藏直属库一探究竟!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永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