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悦这座城》悄悄火起来!罗湖舞蹈人舞动特区40年活力、青春与拼搏精神

2020-10-19 22:44:39 作者: 《舞悦这座城

来源:读特

连日来,一段展现深圳城市地标景观并且活力四射的短视频在深圳市舞蹈工作者们的朋友圈里悄悄火了起来!

这段名为《舞悦这座城》的短视频,是深圳市罗湖舞蹈学会为了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而倾力创作的。

这段原创舞蹈精品短视频由深圳知名青年舞蹈编导、深圳市罗湖区舞蹈学会新任主席、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舞蹈团指导教师汪波编创,深圳市罗湖区舞蹈学会副主席李春雨、廖梦梦、李齐伟指导并排练,学会骨干成员共同参演并拍摄而成。

罗湖区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最早的行政区之一,原创歌曲、原创舞蹈一直走在全市文艺发展前列,今年6月底,深圳市罗湖区舞蹈学会在深圳市罗湖区文联的指导下,主席团成功换届,新任主席团成员大多为深圳市80后,90后舞蹈教育骨干,充满文艺激情与活力。

在换届大会上,深圳市罗湖区文联戴素霞殷切地呼吁罗湖舞蹈学会:主要工作是抓原创作品,抓精品创作,一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创作的作品一定要接地气,一定要讲好我们的深圳故事,讲好大湾区故事,要能够用舞蹈的形式来传播罗湖的好故事、好声音,这是我们作为舞蹈艺术家、舞蹈爱好者,作为一个学会的会员,必须具有的一种追求和一种责任……

因此,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舞蹈学会骨干会员心怀感恩与自豪,在深圳的地标性景点,东门、大剧院、红树林、深圳湾和前海等地,以充满岭南风情的民族舞、创意多变的现代舞、活力四射的街舞、华丽优雅的拉丁舞及舒展自如的水袖舞等多种舞蹈,表达了深圳人的拓荒精神、拼博精神、创新精神和国际精神,也表达了深圳人对快速发展的经济特区的热爱与希冀。

《舞悦这座城》所展现的舞蹈,精彩纷呈,有的韵味十足,有的曼妙多姿,有的活力四射,有的新意频出,完美诠释了深圳多元、包容、拼搏、创新、活力的城市气质,心随爱生,舞随城动,演绎出不一样的舞之美,心之爱,堪称是罗湖舞蹈人用特别的爱致敬特别的深圳!

《舞悦这座城》得到了罗湖区文艺工作者们的高度赞赏,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观众评价说,《舞悦这座城》短视频以舞蹈的方式,以优美的舞蹈,结合深圳壮美的景观,立体地描绘并再现了深圳40年来从无到有的历史巨变,为罗湖区舞蹈原创作品再添精品!

来吧,让我们一起舞动起来,舞悦这座城!

编辑 刘桂瑶

(作者:读特记者 桂瑶 通讯员 胡加思 吴亭臻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