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总督吃3年白菜,却被雍正下旨满门抄斩,因白菜的味道变了

2020-09-09 15:23:55 作者: 两广总督吃3

两广总督吃3年白菜,却被雍正下旨满门抄斩,因白菜的味道变了

两广总督唐文尧出身寒门,父亲是一个浪子不务正业,全家人的生活全都寄托在他的母亲身上。唐文尧的母亲真的是一位伟大的女性,以弱女子的肩膀实实在在的将整个唐家扛起来了,而且不管生活有多么艰难,都要送儿子去读书。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唐文尧不负母亲的期望,十年寒窗苦读,终换来金榜题名,入朝为官。

唐文尧初入仕途,没有忘记当初的穷苦日子,所以正直耿耿,为官奉公廉洁,与民做主,在当时得到了一致好评。

康熙去世后,雍正继位,大力整顿朝堂,肃清不适作风,查出了不少贪官污吏,当然也提拔了许多廉洁奉公的官员,唐文尧便是因一致好评被提拔,还被雍正正式任命成两广总督,成为从一品大官。自此唐文尧的官道正式扬帆起航。

只是令人有些好奇的就是唐文尧上任后,经常吃大白菜,几乎是每顿都有大白菜,这让雍正那心里面可是非常看好他,可是唐文尧一吃大白菜就吃了3年,这让雍正都有点诧异了,而就在此时,有人就弹劾了唐文尧,说他贪赃枉法。

起初雍正还是有些不信的,但介于弹劾奏本言辞句句在理,于是就派遣李卫去调查一下。李卫接到雍正的旨意后,立即就去唐文尧府上做客调查,只看到唐文尧依旧是大白菜咽饭,不过不同的就是唐文尧吃白菜只吃白菜心,这就引起了李卫的注意,于是李卫就留了一个心眼,差人暗中调查了唐文尧,这才发现事情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唐文尧的白菜心可是太有讲究了,一般人估计都吃不起。唐文尧是用人参烧白菜,而不是与白菜一起煮,是将人参当做柴火烧,用这种方式让白菜变的有人参的味道,说是烧出来的白菜会融合人参的营养,只不过这一烧可是需要大把银子。

最后李卫从唐文尧府上抄了2000多斤的人参,而这些人参都是用作为烧柴火的人参。此外李卫还从唐文尧家中查抄出了大量的珍贵物件,其中有一件做工精美的“玉茶壶”可是令雍正爱不释手,雍正还用这一件状如茶壶的玉器泡茶,期间还散发出特色的清香,只是被李卫一语点破,说这是唐文尧和夫人们用的夜壶。雍正一听,顿时就勃然大怒,即可下旨将唐文尧满门抄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