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才是三国第一猛将,吕布甘拜下风,赵云遇到也要退避三舍!

2020-09-20 23:39:00 作者: 此人才是三国

四大名著中的三国里面的英雄人物非常之多,因此也受到后人的追捧,被翻拍过许多的电影和电视剧,小说里面刻画的人物形象很饱满,但是影视化的人物更加形象生动。其中吕布,赵云的名号非常响亮,人们对他们也非常敬佩。三国里面还有很多这样的英雄人物,有非常出名的,也有很多人们不了解的英雄。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三国里面第一猛将,他的气势让吕布甘拜下风,赵云遇到也要退避三舍!

文鸯这个名字大家都大概很陌生,名字听起来有一点像女生的名字和他高大威猛的男子汉形象有一些不太符合。虽然他的现在的名气不及吕布他们,但是他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他的武功也是很高的,他能以一敌十,曾经在他年纪很小的时候他们十来个人就能把上百个人打的找不着北,可见他是很厉害的。他在当时的各国战争中也是立过很多战功,各国也都想把他为自己所用,他也为此迷茫过。

因魏国局势大变,他便去了吴国呆了一阵子,后来又回到了魏国,魏国大势已去他又在西晋谋得一官半职。有人会觉得他太善变,没有自己的立场,但是我们站在文鸯的立场想一想,在当时那样一个时代里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他为自己谋出路没有错,我们不应该去恶意评价他。毕竟他所处的境地是危险的,他必须时刻警惕,在现在他这种叫有眼色,这种人很灵活。那些固执不懂得变通的人都怎么样了,他们大部分都过不去自己心里那一道坎,他们活着很难受,而文鸯活着心里起码舒坦。

正所谓功高盖主,主是留不得自己的。文鸯没有留心自己所处的形势,他在西晋立的战功太多了,当时的皇帝害怕他的名声大过自己影响自己的权威,所以皇帝就不再重用他了。文鸯心里气不过,他觉得自己有才能施展不出来很难受,他想尽办法去展现自己的能耐,但是他越这样,皇帝就越不高兴,对他就越冷淡,以至于给他自己以及他的家人带来杀身之祸。文鸯由于这种性格所以最后的下场比较惨,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他是一名英雄的事实,他在战场上从不畏惧,不胆怯!

我们心目中的英雄都是非常高大的,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予我们安慰的人,文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尽情在战场上发挥自己的才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文鸯这短短的一生在战场上耗费了大半,尽管最后避免不了死亡,说他是三国的第一猛将,他受之无愧!他和吕布赵云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