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元子有袖里乾坤,如来有如来神掌,菩提有啥?一招可降了孙悟空

2020-09-20 23:37:49 作者: 镇元子有袖里

在西游记中,差不多的大佬都有一门强大的法术傍身。人人也都需要这样的法术,在现实生活中,人得有一技之长,这样,才能讨碗饭吃,不至于饿死那么狼狈凄惨,而西游记中的大佬神仙,则显得比较高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混饭吃,更是能靠着高强法术,混得个什么名堂来。

镇元子有袖里乾坤。这门法术,是大家都见识了的,我们一直在吹嘘猴哥很牛,他确实牛,身手敏捷,并且很有魄力,但在真正的大佬面前,孙悟空的这些法术,都只是花拳绣腿。当初,猴子推倒人参果树,带着唐僧以及师弟们,背着行李就要跑路,但镇元子得知,不急不忙,飞到他们跟前,使一个“袖里乾坤”的大法术,竟将唐僧师徒连人带马全给收了进来,一袖子拢走。

这门强大的法术,居然便于携带,只是一个衣袖子即可。

跟如来的如来神掌(掌中佛国)有得一拼。

至于镇元子的袖里乾坤与如来佛的如来神掌,谁更厉害?却也一直是大家讨论的问题。

笔者就不做答复,且将问题留给大家,只是把如来的绝技给大家陈述一遍。

话说,孙悟空因大闹天宫惹下无边祸端,玉帝才命人请来如来降服的。如来使用的这门如来神掌,坚决执行绿色环保,不伤及无辜,也不污染大气,只是让孙悟空跳入他这个手掌心,然后就在手掌心内逮捕孙悟空。

不费一兵一枪,不动武力,不浪费资源,就擒住了孙悟空。

总的来讲,袖里乾坤与如来神掌都有相似之处,同样是擒住了孙悟空,又不动用兵将之力,不杀害生灵。或许,真正的大佬都是如此吧,他们保证自己在收服别人的同时,还能想着全天下的老百姓,不让他们受到伤害。

那么菩提祖师呢?他又有何绝技?说出来同样伟大,也同样能一招秒杀了孙悟空。

说句内心话,菩提祖师的绝技可多了去了,从他临时创造筋斗云的情况来看,他身上藏着的高等绝技肯定不少,但对付孙悟空,一招便够了,当然了,这肯定也是他的绝技。

祖师道:“道字门中有三百六十旁门,旁门皆有正果。不知你学那一门哩?

从这可看出,祖师的本领多多,并且如他所言,每一门都能产生个绝技。

但真正能做到一招降服孙悟空的,且又在书中出现了的,还得是这招:

祖师道:“教你静字门中之道如何?”悟空道:“静字门中是甚正果?”祖师道:“此是休粮守谷,清静无为,参禅打坐,戒语持斋,或睡功,或立功,并入定坐关之类。”

对!正是静字门法术!它讲究的是清静无为,参禅打坐,可以理解为,它是急躁的人之克星,然而孙悟空却正是急躁的猴子,所以,菩提祖师的这门法术恰恰相当于紧箍咒与六字真言了,死死困住孙悟空,让他难受,让他着急。

这门法术与镇元子的袖里乾坤,与如来佛的如来神掌都有着相似之处,恰恰也是伟大的大佬所共有的特点:不伤及无辜,不污染大气。“静字门”法术能瞬间制服暴躁的孙悟空,却又不对三界造成波澜,可谓是大法术也,不知大家如何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