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七岁男童“暴走”四公里警民暖心帮找家人

2020-10-20 19:17:50 作者: 泗阳:七岁男

父母外出把7岁孩子留给爷爷奶奶,却没有跟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认为孩子随父母一起外出了。谁知,孩子偷偷的溜出了家门,竟然自己走了八里多路,迷路了!

前两天,民警在泗水阁附近见到了报警人和迷路的男孩。

在哪里看到这个小朋友的?就在那边(运河名门府)我坐公交车的,人家说有一个小孩。小朋友找不到家了啊?是的,家住在什么地方?

男孩说,自己7岁叫小意,家住桃源绿岛。当时自己出门不知道方向,就一路走到了运河名门府。

众兴派出所民警 王颖:小孩的父亲是因为早上出去出礼了,母亲去他外婆家了,他是和他爷爷奶奶在家里面的,老人应该是不知道的,小孩自已一个人偷偷出来的。

小意告诉民警,自己想跟妈妈一起去桂庄小区的外婆家,但是没有把这个想法跟妈妈说,于是就溜了出来。因为分不清楚东南西北,一时间迷了路。

众兴派出所民警 王颖:偷偷走出来走到他报警人报警的地点,距离大概有四公里左右。

为了安抚男孩情绪,民警把小意带回派出所。通过警务平台上的号码并没有联系到他的家人。就在等待的过程中,110指挥中心反馈说,有一对夫妻报警称七岁男童走失。

众兴派出所民警 王颖:小孩父母得知这个情况后也立马赶回家里面,在小区周围和附近小孩经常去的地方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前后找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然后就求助我们公安机关的。

通过核实,报警人正是小意的父母。他们说,在寻找儿子的两个多小时里他们的心都是揪起来的。还好路上遇到了市民暖心看护并报警求助。

七岁的孩子独自走了八里多的路,这路上的危险可想而知。对于儿童安全真的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作为家人,一定要对孩子的去向和动态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发生此类的情况。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梁婷 董伟 编辑/杨艳苏 颜全)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