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土苏麻喇姑墓,专家进入墓室后,戳穿康熙百年前的一个谎言

2020-10-05 05:10:55 作者: 河北出土苏麻

男尊女卑的文化在清朝年间尤为盛行,但是相比起男尊女卑,其阶级统治更是如此,说到统治阶级其实在原始社会的部落就有体现,很多会对“统治”的概念模糊不清,其实在原始社会就能够更加清楚明了知道统治其概念背后的文化。

原始社会中,如果一个人身强力壮,蛮横跋扈靠抢夺相对弱小的族人的食物为生,那么这个人很快就会因为自己的蛮横专治从而遭到弱小族人结合起来的攻击,尽管再怎么强大,也难以一敌百,部落就是这么产生的。

当部落随着历史的潮河演化成更高文明的朝廷视为同理,只有人们团结起来所产生的利益才是最大的,而深得民心的个体往往会成为掌权者,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小时候会觉得为什么朝廷下面的文武百官会对皇帝唯唯诺诺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当阶级统治过火的话那么还是会造成一种不好的局面,譬如印度的种姓制度,不过在封建王朝的清朝虽然不会出现这么极端的情况,但是类似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譬如在当时康熙时代就可以见到。

公元1612年,苏麻喇姑出生于我国蒙古地区,不过在当时的苏麻喇姑却是接受了汉族文化,写的一手好字,熟读四书五经,长大后因为良好的品行受到了当时孝文庄皇后的青睐,成为了一名侍女,等到孝文庄皇后嫁给了努尔哈赤的第八子皇太极后,苏麻喇姑也跟着进入到皇宫侍奉孝文庄皇后。

等到公元1654年5月4日孝文庄皇后生下康熙后,苏麻喇姑也没有闲着,辅佐孝文庄皇后抚养康熙长大,在康熙幼年间,苏麻喇姑还是康熙的启蒙老师。根据啸亭杂录》中记道:“仁皇帝幼时,赖其(指苏麻喇姑)训迪,手教国书。”。

苏麻喇姑可谓是看着康熙长大的,两人的感情也是如日中天,虽然康熙以后毕竟还是要去做皇帝的,但是在康熙眼里苏麻喇姑从来都不是侍女,而是自己的朋友,两人在一起曾有过无数美好的记忆。

在苏麻喇姑的引领下,康熙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立志要将大清王朝走上历史的顶峰,而对于自己的启蒙老师兼知心伙伴的苏麻喇姑表现得极为尊重,甚至称帝后也没有把苏麻喇姑当侍女看,在当时封建王朝这种现象可谓是十分猎奇了。

公元1705年10月24号,苏麻喇姑去世,康熙皇帝肝肠寸断,痛不欲生号召要为苏麻喇姑以皇帝嫔妃的下葬仪式给苏麻喇姑下葬,将其墓穴位置于孝庄文皇后陵墓的旁边,让苏麻喇姑能在天国之中得以安详。

基本上当时的文武百官也都为康熙这个做法非常感动,当大家伙都觉得苏麻喇姑得以一个善终的时候,康熙却食言了。到了后面的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中国时期,慈禧太后带着皇亲贵族逃离京城,留下了当地的百姓自保,这让当时的百姓非常痛心,为了泄愤,当时的百姓将曾经皇族的坟墓部分予以拆除,其中就包括了苏麻喇姑的墓穴。

就这样直到了抗日战争在1945年8月15日宣布结束的45年中,敞着墓穴的苏麻喇姑陵墓才被考古学家们发现,但是里面除了一口缸什么都没有,不过康熙却是真正的将苏麻喇姑葬在了孝庄文皇后陵墓的旁边,不过其墓室小的不行,甚至高度只仅仅限于一口缸的高度。

不过这口缸中装着什么却无从得知了,而且所谓没有陪葬品也可能是被别人窃取了,这才造成了康熙食言的情况,屏幕前的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