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宝鸡多种形式开展第十个交通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2020-10-20 21:51:49 作者: 丰富多彩!宝

宝鸡新闻网讯

10月20日是宝鸡市交警支队确定的第10个“全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宝鸡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围绕“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等主题,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企业和村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高交大队: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10月20日,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驾驶员认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近期全国事故典型案例,告诫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速、逆行等危险驾驶行为,最后,民警倡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金台大队:走进邮政车队送法

10月20日,金台大队公路巡逻中队民警来到宝鸡市邮政车队,为全体驾驶人送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就我市目前交通状况、交通事故预防、文明规范驾驶、交通安全提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相关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对一些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驾驶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活动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课程虽短,但获益匪浅。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活动,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今后将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为自己与他人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渭滨大队:走进丝绸之路第1届暨宝鸡市第12届金秋菊花展现场宣传交通安全

10月20日,渭滨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丝绸之路第一届暨宝鸡市第十二届金秋菊花展石鼓山现场开展“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规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扎实推动各项交管工作深入开展。

岐山交警:引导外卖小哥争做文明好骑手

10月20日,岐山大队民警走进美团外卖公司宣传交通安全,引导外卖小哥争做文明好骑手。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外卖公司送餐进入高峰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性讲解电动车、摩托车骑行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电动车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坚决做到“骑车戴头盔 保您平安归”。重点教育工作人员在平时配送中一定要合理安排送餐路线,严格遵守各项交规,严禁车辆在城区超速、超载、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违停等。

最后美团公司负责人表态公司将对外卖路线进行实时语音提醒,杜绝员工送餐时接打电话,利用业务网络提醒员工遵守交规,定期对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冬季道路行车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预防事故发生,营造岐山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凤县大队:走进村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10月20日,凤县大队民警走进红花铺镇永生村开展以“尊法守规、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中,民警通过发放印有交通安全知识手提袋、围裙,交通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向村民讲解容易发生在农村群众身上的交通陋习,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与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广大农村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遵守交通规则,提醒群众参与交通活动细节,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

眉县大队: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