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波防空袭演练厉害了

2020-10-21 07:52:08 作者: 瞧!这一波防

近日,“秀山金盾-2020”人民防空袭综合演练,在秀山县举行,重庆人防办指挥处相关负责人等来到现场观摩指导。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敌军对秀山某重要经济目标实施空袭打击为背景展开,演练包括临战疏散、伪装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三个部分。

临战疏散环节,治安专业队对群众疏散区域及周边进行了交通管制和现场治安管控;人防志愿者队伍和运输专业队对目标区域及附近居民进行了临战疏散;心理防护专业队对疏散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

伪装防护环节,伪装设障专业队则采用了迷彩伪装、空飘雷、烟幕遮障、无人机拦阻等手段对重要经济目标进行了先期防护、紧急伪装及对抗干扰;信息防护专业队对被毁指挥信息系统网络进行了恢复。

消除空袭后果环节,消防专业队对起火目标进行了灭火作业,完成了受袭区域的人员搜救工作;防化专业队对目标区域进行了侦察、洗消和监测;医疗救护专业队进行了伤员救治和转运;各抢险抢修专业队对受袭区域进行了道路维修和中断水电气恢复;通信专业队进行了中断通信系统恢复;防疫专业队对被袭地区进行了防疫灭菌。

“本次演练,人防指挥协调有序,各专业队伍配合紧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了保障,重要经济目标得到了有效防护,展示了秀山县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的防空袭作战能力。”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