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东明石化荣登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民企10强榜首

2020-10-21 12:16:32 作者: 再获殊荣!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0月20日下午,全省领军民营企业座谈会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荣登双榜,位列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民企10强榜首,位列民营企业100强第二位。

会上,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发布了2020年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上榜并位居2020年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民企10强榜首。

在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山东海科化工集团、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山东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列前10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东明石化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销售收入1126.6亿元,位列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186位,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4位,2020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6位。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现有员工7000余人,总资产350亿元,原油年一次加工能力1200万吨,拥有东明、新海、海外、日照、终端“五大基地”,已发展成为集原油加工、高端化工、物流运输、国际贸易、终端销售、工程技术、金融投资、地产养老、文化教育九大产业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化、高端化工型企业集团。

站在新的起点上,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坚定地走发展高端化工、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我国真正成为石油和化工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