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按摩吗?”老汉买菜交上“桃花运”,按完发现金戒指没了

2020-10-21 12:16:58 作者: “想按摩吗?

去菜市场买菜,竟有女子上前询问要不要按摩。不久前,到仪征刘集探亲的老刘交上了“桃花运”。让他没想到的是,“桃花运”最后竟成了“桃花劫”。21日,仪征警方通报,该市公安局刘集派出所会同巡特警大队,破获一起以“按摩”为名实施盗窃的案件,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武嵩 周庭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男性嫌疑人

10月中旬,家住外地的老刘赶到仪征刘集探亲。当天上午,老刘独自一人步行至刘集镇农贸市场买菜,走着走着,被一个中年女子拦下。女子先是搭讪了几句,突然问他,想不想按摩?一开始,老刘并未回应,该女子不依不饶,又是言语挑逗,又是挤眉弄眼,称按摩十分“快活”。老刘动了心,觉得自己交上了“桃花运”,答应跟她去按摩。

女性嫌疑人

随后,女子带着老刘一路走到了附近一处住房的三楼,在楼梯口处停了下来,开始为他“按摩”。女子一会儿按肩膀,一会儿按手,一会儿又按腿,老刘既兴奋又紧张。“按摩”了一会儿,女子突然停了下来,称自己有事,匆匆下楼了,连钱都没要。按摩到一半人走了,老刘有些奇怪,但只能整理好衣服下楼。下楼后突然觉得不对劲,仔细一看,戴在左手上的金戒指没了!这枚戒指20多克,价值不菲,老刘立刻反应了过来:这个女的给他按摩是假,趁机偷他的金器是真呀!原本以为是“桃花运”,没想遭遇了“桃花劫”,老刘懊恼不已,随即报警求助。

专挑年纪大、穿戴好、佩戴金饰的老年男性下手

接到报警后,仪征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现场走访及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与老刘搭讪的那名女子。在视频追踪中警方还发现,女子并非一人作案,她还有一个同伙。得手后,该女子立刻与这名男性同伙“接头”,一起离开现场。

警方分析,有了第一次成功作案的经历,两人很有可能会再次作案。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大致圈定了几个两人可能出现的地方,遂会同巡特警大队队员在这些地方伏击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日上午,两人出现在仪征园林巷附近时,伏击民警立即上前实施抓捕,将他们抓获归案。

面对警方,两名嫌疑人对自己以“按摩”为名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作案前,两名嫌疑人往往选择到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菜市场附近寻找下手目标。他们选择的目标,都是年纪较大、打扮较好,且佩戴金饰的老年男性。被抓获时,两人已累计作案多起。

警方介绍,两人嫌疑人一个叫马某(女,40岁),一个叫钱某(男,50岁),均为湖北人。他们的作案手法其实并不高明,目标锁定后,由精心装扮的女性嫌疑人马某上前搭讪,男性嫌疑人钱某则尾随其后掩护。马某将受害者带到人少偏僻处后,佯装“按摩”,待受害人放松警惕后迅速褪下他们的金饰,再借故逃脱。据悉,为了能快速逃离现场,两人往往会在案发地附近放置一辆折叠单车用于逃离。马某逃离后,钱某则留在现场装作若无其事,观察受害人反应。受害人上当后,往往会因为羞愧而选择“认栽”,不好意思报警。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老年朋友要洁身自爱,远离不健康的娱乐方式,增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蒙受损失。如已经上当,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