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危害大,大货车凌晨追尾撞上小轿车

2020-10-21 20:12:23 作者: 疲劳驾驶危害

扬子晚报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江公宣记者梅建明)都说暖春易困,其实进入秋季后,也有很多人会觉得身体很疲劳,更不要说深夜驾车了。10月19日零时27分许,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路段发生了追尾事故。

图为小轿车尾部被撞坏

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王某驾驶重型货车,沿双龙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云台山河路路口时,因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与同向等待信号灯通行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的损坏。所幸两人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民警经调查后判定,货车司机王某负全责。

图为追尾事故现场

经民警调查认为,事故发生原因是由于王某因长时间驾驶车辆,疲劳过度,事发时困意袭来,注意力、反应力开始变得迟钝,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撞上了前方车辆。

警方提示:进入秋季,人体感到疲乏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在开车上路时,驾驶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千万不要因赶路而疲劳驾驶,造成意外情况。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