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无证+酒驾,琼海公安交警依法拘留没商量

2020-10-21 22:41:13 作者: 一男子无证+

10月20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行政拘留一名无证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人。

9月13日9时27分许,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路管员在万泉河路半岛花园路段开展查处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夜查整治时,依法拦截一辆号牌琼C193XX的二轮摩托车,检查中发现驾驶人庄某(男,22岁,琼海人)身上散发酒气,路管员立即对庄某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显示检测结果为23.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路管员要求庄某提供相关证件接受检查时,庄某声称自己未携带驾驶证,随后路管员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核查信息,发现庄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遂对庄某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车辆,并告知庄某在15日内持凭证及相关证件到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受处理。

10月20日,庄某到大队处理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庄某无证驾驶、饮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来源:平安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