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这个小区50户左右房屋漏水!咋办?

2020-10-22 15:49:01 作者: 【调查】这个

昨天,

蚌埠广播电视台热线

接到怀远新河花园小区业主的求助,

他们的房子漏水了!

漏水了!!

漏水!!!

2015年年底,业主陈龙拿到商铺的时候,他曾经看过,当时房顶的墙面是平整的,地面也是水泥地,没有任何问题。使用两年了,陈先生家的商铺开始有些漏水,再到房顶一看,他发现房顶成了“豆腐渣”。

业主 陈先生:“这是一个大平台,平常上面什么也没有,也没有人上来,就是有一次我上来装线子的时候我才发现的,钢筋裸露在外生锈,上面起皮跟豆腐渣一样,墙皮脱落,房子上面鼓包。”

小区业主的王女士两年前刚拿到的房子,一直没舍得住,准备给儿子结婚的时候当新房,今年正准备装修,结果发现房子的屋顶多处露水,屋内成了“水帘洞”。

林女士和王女士家也同样出现了顶楼漏水、洇水问题。

业主 林长珍:“大概4五年了,房子那个7楼的顶漏水,洇水,整个墙面都泡掉了。”

业主 王开红:“我6楼那个我卧室,厨房,还有我的卫生间,一到下雨,全部在漏水。”

记者了解,这样漏水的房子,在新河花园小区还有不少,基本是顶层的住户。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负责人承认小区房顶的防水层质量有问题。

物业负责人 陈有运:“现在发现的大概有50户左右,这个房子是由城投公司承建,这个小区是属于安置小区,2015年交付的,一交付我们就发现有的部分楼顶、房顶在漏水。”

面对这些问题,小区业主和物业方面,都多次向开发商怀远县城投公司进行反映,但得到的结果并不满意。

业主 王开红:“修了大概4次,全部是打那一个一个的钉眼,都在那边放着。”

物业负责人 陈有运:“上次我们这个这几十户也做花名册,也已经上报到城投公司了。城投公司呢对这个也进行了招标,公开招标,招标现在正在维修,具体维修的方案是怎么定,我们也不清楚。”

那么,为什么新河花园交房不久,就出现多栋楼房顶漏水?开发商为何迟迟不进行维修?随后,记者找到项目的开发单位——-怀远县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出资方,并非承建单位。前期他们也发现,频繁漏水确实和房屋质量有关。但该项目实际是2013年竣工,按照时间计算,已经过了质保期,承建单位不愿意进行维修。对于连续出现的房顶漏水等质量问题,怀远县城投公司方面表示,会尽快和主管单位进行商讨,拿出解决方案。

有关事情的进展,蚌埠广播电视台将持续关注。

■记者 | 李 翔

■编辑 | 禹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