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摩托车挪用旧车牌 男子自作聪明被罚款扣证

2020-10-22 21:04:40 作者: 新摩托车挪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22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崔杰) 隋某骑着摩托车到镇上办事,没想到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依法查获。被查获后,隋某才知道,新摩托车挂上自己的旧摩托车号牌,也属于挪用号牌。因为挪用号牌,隋某的CIE驾驶证,C1证件被扣12分,罚款2000元。

10月16日14时15分许,六中队民警在辖区育纪线例行检查,一辆鲁KXJ9XX二轮摩托车自北向南驶来,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隋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CIE证,是轿车和二轮摩托车通用证件,他的摩托车牌照有问题。经查询得知,隋某驾驶的KXJ9XX摩托车,牌照是他以前的旧摩托车牌,他觉得反正是自己的摩托车,新车就没有去挂牌,用的旧车牌,不算挪用。不知道也属于挪用号牌,已经违法了。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使用挪用号牌罚款2000元扣12分。因为CI证一次扣12分,需要到车管所办理有关手续,交钱后学习一周,重新考试,通过后才可以。目前,隋某的报废摩托车被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