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国306个城市,拥有千万级用户 这家企业最终选择了上海

2020-10-22 21:03:14 作者: 覆盖全国30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0月22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智能洗护平台e袋洗将智能化总部移师上海,此举旨在借助上海丰富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进一步拓展智能洗护供应链,带动整个洗护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洗护智能化的飞跃。

e袋洗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06个城市,拥有2000万级家庭用户,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全国范围服务能力的洗护平台。为不断提升其上海用户的服务体验,e袋洗近年来陆续全资收购了上海春雅洗衣生活馆和上海衣贝洁洗护工厂,为其布局和拓展智能洗护供应链做了充分准备。

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表示,中国洗护产业到了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洗衣行业的行业集中度很低,从业者很分散,大部分仍然是线下传统的洗护品牌,连锁加盟及设备售卖是其主要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有着诸多弊端,如房租固定成本高、人工成本高、环保压力大等等。

“疫情更是让这些弊端暴露无遗,传统的商业模式难以为继。洗衣行业有着太多的机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升级改造中国洗护产业,实现洗护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是我们智能化总部的核心目标。”张荣耀说。

据介绍,e袋洗为用户提供全新概念的智能洗护模式,用户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下单,由专业取送人员提供上门取送服务,按袋或按件计费,每件衣物都会经过15道严格的专业清洗工序,并于72小时内送回。订单全程可实现数据的实时跟踪和追溯,用户可实时查看订单状态。目前e袋洗业务已经拓展到洗衣、洗鞋、洗家纺、洗窗帘、奢侈品养护、高端成衣家纺洗护等多个品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洗护服务。

基于全新的智能洗护中心,e袋洗将更进一步拓展智能洗护供应链,并决定将e袋洗智能化总部移师上海。张荣耀说:“上海作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之都,拥有着一大批以绿色智能制造服务为核心的创新产业,在引领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发展转型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